MENU

粉絲專頁 線上收聽 全站搜尋
在地文化‧在地新聞‧在地的好聲音│大漢之音FM97.1

最新快訊

2024.03.29

竹市公布15項青年新政策

今天是329青年節,新竹市政府宣布新年度三大主軸,共15項青年亮點政策,市長高虹安表示,去年度公布的青年政策包括加瑪青年安居補貼、擴大青年事務委員會比例,青年參與比例高達七成,今年有多項針對高中大學生的學生社團補助,擴大事務委員國際參訪,也有徵曲和競圖比賽,邀請青年朋友發揮創意,音樂長才,總獎金高達30萬,所有青年政策將在市府官網開設專區,可一站式搜尋相關政策內容。
第三屆青年事務委員會之一的委員李玫提到,這一年參與外縣市參訪和參與培力計畫,感受到青年活動相較以往更多元,希望未來可以在政府推動青年培力方面,提出自己的觀察和建言。
新竹市府規劃在學租大樓成立青創孵化基地,提供青年就業及創業前準備,也將持續辦理創新創業課程,協助青年在舊城區開店或推動商圈轉型,今年將首次舉辦為期兩天的新竹國際動漫節。
市府勞工處表示,青年節系列活動除了3月30日表揚優秀青年,4月11日,新竹市也將首次與新竹縣和苗栗縣政府,在勝興365青年創業基地,舉辦跨縣市青年委員交流。
 
返回上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