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ENU

粉絲專頁 線上收聽 全站搜尋
在地文化‧在地新聞‧在地的好聲音│大漢之音FM97.1

最新快訊

2024.04.15

陳建仁視察國一楊梅頭份拓寬工程    

為了改善塞車瓶頸路段,國道1號楊梅至頭份段,去年3月通過環保署審核環評,12月底由行政院核定,總經費約1314億元,行政院長陳建仁今天前往視察「國道1號楊梅至頭份段拓寬工程」,他表示,桃竹苗地區因為產業特性,人口大量移入,希望工程能如期如質完工,讓交通流量得到良好控制。
「國道1號楊梅至頭份段拓寬工程」從五楊拓寬工程終點為起點,往南延伸至頭份交流道,全長36公里,陳建仁這是百年工程,強調中央與地方攜手合作,團結一致就能順利完成,讓桃竹苗大矽谷計畫可以成功推動,許給桃竹苗的民眾便捷通暢的交通網絡。
「國道1號楊梅至頭份段拓寬工程」預計115年初開工,121年8月底完工,預期通車後,可有效轉移3成以上的中長程交通量,改善國道一號楊梅至頭份路段經常壅塞的情形。 
交通部高速公路局表示,考量到高架及平面道路間,車流轉換的需求,將規劃在竹北交流道北側,設置轉接道,高架段設置匝道,連接新竹系統交流道,讓車輛順利銜接國道3號往茄苳方向,串聯完整路網。
返回上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