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ENU

粉絲專頁 線上收聽 全站搜尋
在地文化‧在地新聞‧在地的好聲音│大漢之音FM97.1

最新快訊

2024.04.16

新竹美術館春風吹又起莊志輝薪傳展

新竹市文化局推出「春風吹又起 莊志輝薪傳展」,以《宇宙區塊鏈》系列為主軸,展出木雕、油畫及壓克力等44件作品,即日起在新竹美術館展出至4月21日。
市長高虹安表示,莊志輝在超現實主義的畫作,可以帶給大家不一樣的感受,這次的展覽代表他人生的歷練,感受他對生命和宇宙的反思。
莊志輝說,這次展覽分為三個系列,探討人和宇宙的關係,結合科技與藝術,二樓展出以廢棄材料創作的作品,傳達生活就是藝術,創作就是日常的理念。
莊志輝指出,展覽主題為「春風吹又起」,象徵時間不斷向前推進,四季再度回到起點,透過歷練,激發不同年齡階段的創造力。
莊志輝40年前就在東門市場進行創作,透過各種媒材與畫風實驗,找出自我風格,這次特別在東門市場3樓設置「城市共創展區」,邀請民眾參與創作,共同在白色畫布上發揮創意,在展期結束前,莊志輝將把民眾的創作融合成一個作品,希望帶動更多青年藝術家聚集。
 
返回上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