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ENU

粉絲專頁 線上收聽 全站搜尋
在地文化‧在地新聞‧在地的好聲音│大漢之音FM97.1

最新快訊

2024.04.17

三六九山莊重建砍樹爭議澄清

雪霸國家公園管理處斥資上億元重建超過50年歷史的雪山三六九山莊,計畫打造號稱五星級的山屋,預計要在明年6月完工,然而承包廠商為了運送建材,沿雪山主峰步道架設運輸軌道,並沿途砍樹,遭山友質疑此舉是破壞生態,對此,雪管處澄清,軌道路線採對生態環境衝擊較小路線,工區障礙木必須適度移除,才有辦法順利施工。
雪管處副處長許嘉祥表示,本案建材數量約1650噸重,數量龐大,國內並無私人直升機機構可承接吊掛建材運輸業務,因此建材運輸方式是規劃優先採索道進行,但工程多次流標,因此在檢討招標作業時,開放材料運輸方式不限索道,軌道運輸亦可,最終得標廠商選擇採軌道運輸施作。(音源feeling04071-58秒)
雪管處刻正持續依契約規定辦理三六九山莊興建工程,未來待山莊工程完工時將與林業單位評估研議後續植樹復原等作為,以維護雪山地區豐富的生態環境。
 
返回上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