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ENU

粉絲專頁 線上收聽 全站搜尋
在地文化‧在地新聞‧在地的好聲音│大漢之音FM97.1

最新快訊

2024.04.17

新豐掩埋場今晨再傳火警

新豐垃圾掩埋場火警不斷,繼清明連假期間火燒3日後,今天凌晨3點再度發生火警,新竹縣消防局派遣6車13人前往搶救,消防人員回報現場為掩埋辦公室前木屑堆起火燃燒,初步估計燃燒面積約500平方公尺,佈置4條水線灌救,環保局調派2台怪手支援,火勢在4點24分控制住,7點56分完全撲滅。
新豐分隊分隊長詹景捷表示,現場為破碎木製家俱和沙發泡棉起火燃燒,分別在南北側佈署2條水線,配合兩部怪手開挖搶救,起火原因不排除為沼氣引燃。
新豐垃圾掩埋場堆置22萬噸垃圾,長期以來不斷引發大小火警,新竹縣長楊文科日前指出,新竹縣焚化爐今年一定要試燒,需要一些時間處理大量的垃圾,由於垃圾堆置會產生沼氣,目前計畫分散或分解沼氣,降低事故發生率,縣府也希望和公所協調,最短時間內將事權統一。
新竹縣環保局和消防局也研議,除了夏天增加灑水降溫的頻率,環保局也在現場放置怪手,協助開挖垃圾,讓沼氣散掉並降溫,避免出現垃圾自燃現象。
 
返回上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