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ENU

粉絲專頁 線上收聽 全站搜尋
在地文化‧在地新聞‧在地的好聲音│大漢之音FM97.1

最新快訊

2024.01.09

造橋鄉社區多功能禾埕啟用

苗栗縣造橋鄉豐湖國小裁併後校舍閒置活化有成,鄉公所向客委會提案「客庄創生環境營造計畫-禾埕專案計畫」,獲得核定3000萬元,其中公所配合款300萬元,多功能禾埕同時也是一座風雨球場,建築外型結合當地人文,設計臨摹白鶴的意象,相當獨特,今天(1/9)舉辦落成啟用典禮,由造橋鄉長徐連斌主持,客委會主委楊長鎮、苗栗縣長鍾東錦、等人到場剪綵並進行開球儀式,場面熱鬧不已!
造橋鄉長徐連斌感謝中央和縣府的協助,順利催生鄉內第一座風雨球場,也成為造橋的特色據點。
延續客家庄禾埕的文化概念,造橋多功能半戶外場域採多元在地使用,其中建築外觀更與當地地名「鶴仔作巢」有關,別具意義,客委會主委楊長鎮指出,複合式禾埕能不受天候影響,方便鄉親活動使用,藉此凝聚客庄心。
造橋鄉社區多功能禾埕,基地面積約1500坪,其中主要設施是400多坪的風雨球場,搭建鋼構式的流線型頂棚,周邊景觀配合水土保持設施配置有沉砂滯洪池、草溝、喬木及草坪,增加綠美化。

 
返回上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