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ENU

粉絲專頁 線上收聽 全站搜尋
在地文化‧在地新聞‧在地的好聲音│大漢之音FM97.1

最新快訊

2024.03.26

中醫大新竹達文西觀摩中心 首位女醫獲認證    

台灣目前有3家醫院4位醫師,獲得大腸直腸外科達文西機器手術觀摩中心的資格,中國醫藥大學新竹附設醫院外科部長沈名吟,在日前獲得資格認證,成為台灣第四位大腸直腸外科觀摩中心醫師,也是第一位女性醫師。
中醫大新竹附醫院長陳自諒也是中心認證醫師,他指出,達文西機器手臂不只應用在大腸直腸科,一般外科手術也能非常精細執行,未來會運用在婦科手術。
外科部長沈名吟表示,機器可以學習流程,卻無法取代醫生,需要有相當多經驗才能操作,引進達文西機器兩年來,技巧和經驗很成熟,可以分享給國內外醫院。
沈名吟說,成立中心兩年多來已經執行將近300個病例,提供有心學習的醫生一個管道,也讓新竹的民眾可以多一個選擇。
沈名吟已經到日本、韓國、香港、泰國,分享達文西手術經驗與技巧,也在國際會議現場示範達文西手術及轉播,她說將持續提供國內外達文西醫師與團隊觀摩。
 
返回上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