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ENU

粉絲專頁 線上收聽 全站搜尋
在地文化‧在地新聞‧在地的好聲音│大漢之音FM97.1

最新快訊

2024.03.27

竹縣石棉瓦免費到府清運申請

石棉因為具有防火、絕緣、耐高溫等特性,在60至70年代被廣泛作為建材,主用使用在屋頂或建築側邊,不過破損的石棉纖維可能導致肺部纖維化,誘發支氣管肺癌,世界衛生組織已經將石棉列為一級致癌物。
根據環境部化學物質管理署遙測調查結果,新竹縣多數家戶有石綿建材,總重量預估為1萬3千公噸,而石綿清理費用每噸高達4萬5至7萬元,為減輕家戶負擔並維護縣民健康,新竹縣政府環保局受理免費清運,至今年10月31日止。
環保局長蕭宏杰說,即日起受理民眾申請免費清運石棉廢棄物,審查通過後,就會派員到府協助清運石棉廢材。
補助對象為住宅、農業設施,與宗教場所三大類,符合資格民眾,可檢具申請表、切結書、謄本、房屋稅繳款書或水費單、石綿建物外觀照片,向新竹縣環保局提出申請,年度預算有限,用完為止。
環保局呼籲民眾不要隨意棄置破損的石棉,造成環境汙染最高可處1千萬元罰鍰,若是石綿結構完整,無健康危害疑慮,民眾毋須驚慌。
返回上頁